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指间。淡墨。

日子如花,一朵盛开,一朵凋零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北京行  

2018-05-26 16:56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

          这次是我第三次独自一个人上北京出差了。好在现在出门很便捷,只要有手机和身份证,去哪个城市都不成问题。

          高铁去,飞机回,三天时间,一眨眼功夫,仿佛只是上了一趟城。因为平日里就喜欢一个人游逛,很享受独处的乐趣,所以独自出差对我来说是一件愉悦的事,自己网上订票,一个人乘火车、赶飞机,查地图、坐地铁,入住酒店……没有旁人的牵绊,不需要照顾别人的感受,一切都可以自己做主,我就喜欢这样的感觉。

          办完公事,就打开地图查一下附近的景点,见缝插针去逛逛。相比结伴而行,我倒是更喜欢一个人游逛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想啥时回就啥时回,不需要和任何人商量;唯一麻烦的,就是要留影的时候,得请路人帮个忙,不过也仅此而已。

          每次外出的行程,所见所闻所感,我都用图文的形式记录在美篇里,就当存入备忘录了。

          这次入住的酒店,换在了亚运村旁边的五洲大酒店,依旧是一个人住一个标间。酒店比较高档,吃住都好。酒店对面就是鸟巢和水立方,晚上看过去,灯光闪烁,显得富丽堂皇。

           有北京的朋友认为我这次住的地方很偏,说,“不过是荒郊野岭”;我倒觉得这里虽然偏远了一些,但环境很好啊,街道是相当的整洁漂亮,一座座高楼大厦赏心悦目,充满了现代大都市的时尚气息;哪里像我多年前去过的北京某三环老城区,楼房破败,街道杂乱,地摊摆满路边;下雨后下水道堵塞,街面上流淌着发黑的污水,仿佛穿越到了某个落后的乡镇上。住在那样的环境中,哪里还有帝都的感觉,如何还奢谈啥生活质量?唯一让我相信自己确实是站在北京大地上的,只有偶尔发到手里的房子中介的宣传单,那房子单价后面一口气都数不过来的“0”了。

          我这次来京,空气质量不错,只是天气比较凉,下着雨。在第二天的傍晚,我结束一天的工作后,趁着黄昏雨停,去附近的鸟巢和水立方的广场上转了一下,顺便请路人帮我留了几张影。

         因为这次的任务完成的比较顺利,故提前一天结束,我本可以在北京再玩一天,但看看外面下雨,再想着自己手里还积压着一摊子的事,早晚都得自己做,决定还是回去早点上班得了。

        买了晚上的飞机票回常州。候机时又出现了个小插曲。准备登机的时候,我才发现我的Ipad和充电宝,都拉在安检处了。  而登机口离安检处也有些距离,我犹豫着,要不要跑回去找呢?工作人员说:如果去取,十分钟之内赶回来,还有登机的可能。。。

          我纠结了几秒钟,到底还是舍不得,决定冒着上不了飞机的风险,回去拿。于是不顾自身形象,踩着高跟鞋,百米冲刺,一路狂奔,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安检处。问题又来了,我记不清是哪个安检口了,只好一个个去问:我的Ipad和充电宝忘拿了,你们捡到没有?

         后来工作人员让我去服务台找。果然到那里了,但对方一点不急,慢悠悠地问我封皮颜色,密码多少,还要我登记一张表格;我已经急的七窍生烟了,拼命哀求:快给我,飞机要关门起飞了……终于拿到手后,我又是一路狂奔,竭尽全力,用最快的速度跑,跑到后来胸口都发咸,感觉一股血都要冲到喉咙口了。

          好在还是赶上了飞机。一身大汗。

         有惊无险,暗自庆幸。飞机起飞了,感觉还没过多久,不过是喝了一杯茶,看了几页书,要了一条毛毯盖在腿上,空姐来发了一杯咖啡和两个小面包,我甚至连厕所还没有上一趟,居然说飞机准备降落,已经飞到常州上空了。我惊讶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怎么这么快就到了?

          回首这三天,仿佛只是上了一趟城。交通的便捷带来心理上的变化是,世界变小了,城市距离缩短了。而生活的匆忙,则让人觉得时间变快了,一生变得极其短暂。

         明明新年才过,眨眼间2018又要过半。回首走过的每一天,仿佛做了一场又一场的梦。
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北京行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