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指间。淡墨。

日子如花,一朵盛开,一朵凋零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新一轮房价  

2018-05-11 16:16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     苏锡常三个城市是连成一片的,这十多年来,常州房价一直把控得不错,价格明显低于苏州和无锡,成为了苏南一带的低洼区。可最终还是没能撑得住,前面已经涨了不少,最近又开始失心疯般的补涨,新出楼盘的单价直冲2万,地段稍好一些的,开盘就是3万。而且还要摇号,全款,才能抢到房子;要贷款的,到后面排队去。

            就短短几个月,房价就涨成这个样子,让很多人都直接傻眼了……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,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都能发生,都能在你眼前真实地上演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本来一线城市都稳住了价格,甚至有些回落,可三四线城市房价却开始飞快上涨。据说,常州最近的房价因涨幅过大,已经受到上面的点名批评。可批评又怎样,价格还是一日涨过一日……

          微信群里,很多人都在谈论此事。。。高度关注的有两类人,一类是手里有钱想炒房的,又开始折腾房子趁机赚一笔;另一类是对房子有刚性需求的家庭,淡定不了,如坐针毡了。

          像昊儿大伯,只有当年自己结婚时的一套房子,如今儿子上了大学,给孩子买房就不得不提到家庭的议事日程上,成为近在眼前的事了。可似乎眼睛一眨的功夫,房价涨了这么多,同样面积要多捧几十万,这让任何一个普通家庭,都难以做到安之若素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而我是后怕不已,幸好十年前多买了一套,否则是赤着脚都追不上这房价。至少目前,就算房价涨到天上去,我都可以做个吃瓜群众,不用过于忧心仲仲,焦虑不堪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纵观这二十年来,如果能买上一两套房子的,那你的资产还能勉强持平, 没有因为钞票的快速贬值而造成家庭资产的大幅度缩水;如果多次买卖房子,折腾房子的,很可能就搭上了顺风车,让资产快速增长;而一套也没有买的,很残酷,家庭存款就被无形蒸发掉了一大半。

            社会变化如此激荡,让老百姓何来安全感?我曾对朋友说过,反正在我身边,我还没有碰到一个不焦虑的人。当然,或许是因为我是普通百姓,周围也都是普通老百姓的缘故。

新一轮涨价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