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指间。淡墨。

日子如花,一朵盛开,一朵凋零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相约“麦合”  

2017-12-09 22:31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相约“麦合”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相约“麦合”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 
今天蹭了一顿午饭。
两个年轻人相亲,约在“麦合”,女孩拉上同事小陆,小陆又拉上我。

虽然我在中间牵的线,但对这两个年轻人都不认识。
男孩是我领导女儿的同事;女孩是我的好朋友小陆的同事。

先前看了照片,觉得男的长相一般,比实际年龄28岁显得老气,有点像中年大叔。
照片上的女孩则很漂亮,椭圆脸,大眼睛,气质尤佳,优雅大气,完全是都市白领的范儿。

介绍年轻人认识,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件快乐的事。
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事件里,相亲毕竟是一件带着浪漫玫瑰色彩的好事儿。

我一个人先到了4楼,小陆带着姑娘走过来,远远的就挥手向我打招呼。
两人走近了,我定睛一看,不禁有些疑惑,小陆带来的是照片上的姑娘吗?

这个姑娘个子瘦小,尖尖的巴掌脸,细竹竿的腿,穿着一件红色羽绒服,很不起眼。
实在是照片给我的印象太好了,我的期望值被抬得很高,所以一见本人感到有落差。

男孩已经订了包厢,我们一起进去,第一眼看到男生我又是吃了一惊,
眼前穿着牛仔裤的小伙子很精神,很年轻嘛,哪里是照片上胡子拉渣的大叔样?

所以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:
你相亲的照片可不可以选一张好点的?你本人比照片好看多啦!

他嘿嘿一笑,说平时很少拍照,也不上照,就随便拿了一张。
于是我们就点餐,吃饭,大家说说笑笑,话题不少,倒也挺热闹,并不冷场。

两个年轻人都是外地的,男的郑州,女的景德镇。
很明显,女方家里的条件比较好,独女,父母公务员,已经在这边买了房;
男方则是兄弟两个,弟弟在老家结婚了,父母务农,自己工作才两年,暂时无房。

交流的过程中,我和小陆也有意无意的提到一些实际问题。
比如男方啥时准备买房,父母晚年会跟着谁;女方的父母会不会跟女儿来这边生活,等等。
因为是比较敏感的话题,又是第一次见面,也只是点到为止,一带而过,但提还是要提一下的。

吃完了饭,又稍微聊了一下后,我和小陆就准备先走,留他们单独交流。
但小陆起身的时候,那个姑娘也拿包要跟着走,说还要回去批卷子呢,我立马察觉不妙。
我连忙说那就互相换个微信吧,以后你们自己约,加深了解;我说了之后,他们才互换微信号。

我叫男的送女孩下楼,我和小陆还要再一起逛逛街,聊聊天。
小陆说,她偷偷问女孩感觉了,女孩说这个男生的学历工作收入都很不错,但长相不是她喜欢的类型。

而我和小陆,则都对这个男生印象不错,不是很帅,但很精神,看着舒服;
典型的理工男一个,话不多,但话语得体,内敛但不木讷,给人踏实、谦和、稳重的感觉。

小陆则敏锐地感觉这个女孩可能是觉得男生的家境不够理想,找了个借口推脱。
她说,这个男生是同济硕士生,市政处上班,年薪二十万,手里有技术,工作稳定,以后买房也不会有问题,
她回去会劝劝女孩,主要还是看本人是否优秀,是否手里有真本事,其它都是次要的。

回家后我微信问男孩,对女生的感觉如何?实话实说,没关系的。
他回复说:虽然没有心动的感觉,但觉得她的人很不错,只是最后怎么有种逃离现场的感觉?

我呵呵笑,都是聪明人,他也感觉出来了,吃完饭女孩就急着要走。
我劝他再努力一下,多接触几次,加深点了解,当然了,如果真的不适合也不要勉强,重新再找合适的。他也觉得是这样。

不过我再回想两人的照片,还是不禁哑然失笑。
有时照片是照“骗”,明明也都是用的生活照,也没有明显“P”过的痕迹,但还是和本人的差距很大,甚至感觉判若两人。

所以年轻人相识,别太看重照片,还是要先见个面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