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指间。淡墨。

日子如花,一朵盛开,一朵凋零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徐文兵:梦与健康  

2016-11-29 21:02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徐文兵:梦与健康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
 

徐文兵:梦与健康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
 

徐文兵:梦与健康 - 淡墨 - 指间。淡墨。

 

 

非常喜欢听著名中医徐文兵解读“黄帝内经”,他的解说深入浅出,听着深感受益。最近在听他讲的“梦与健康”,我每晚听一集,慢慢听,细细品,尽量去感悟吧。
 
最近听的,摘录一些——
 
为什么梦很重要,因为它代表了本性。做梦太多,且都不是好梦的人,生活质量不高。

真正的睡觉是后天的这些东西全部都被忘掉,先天的魂魄真正起来去工作。你白天已经刻意一天了,到晚上还那么刻意只能是死路一条。所以人都会做梦,只是觉与不觉。
 
真正的梦是神游,是绝对的革命浪漫主义,是匪夷所思的不可理喻的,很神奇的东西叫神游。有的人会梦到去了一个地方,历历在目似曾相识,然后若干年以后,突然自己就到了这么个地方,这是神游。还有人会梦到预测将来的事情,还有人会梦到过去的事情。
 
肝实寒:1. 肝里面有了阴寒的东西。肝的系统里面有了不该有的额外的阴寒凝滞冰冷的东西。即肝里面长东西了。2. 脂肪肝,有人一查,我有脂肪肝,这是初期。
 
什么是脂肪肝?冷水洗碗洗不下油,热水可以。当人出现阴寒,这种脂肪就有跟蛋白结合的这种形式沉积下来,变成一种甚至会出现凝固的这种颗粒,有些人会出现肝内血管瘤。但是肝这个系统,主人的生殖,肝经在小肚子时,是潜行的,它过卵巢。很多女人出现了3. 卵巢囊肿,巧克力囊肿,有些人出现乳腺增生,月经之前出现疼痛,这都是肝经里面有了瘀结造成的。
肝实寒的梦境:1. 梦见朽木。树会枯还是朽?枯是没有水分干了,朽是被腐蚀了烂掉了。
 
他们2. 梦见树上长蘑菇长菌长苔藓,甚至梦见自己家的桌椅板凳开始发霉长苔藓,还有人会梦见趴在树底下起不来。一老太得病前反复做一个梦,自己家的两居室搬进人住,赶都赶不走,最后查到卵巢癌(虚证是房子空了,实症是别人搬进来住了)。手术后,不排气,不大便,小肚子肿得跟硬块一样,我给她扎针服药,现在基本上排气都通了,快80岁了。这就是肝实寒症。
 
3. 还有的人会梦见掉进厕所里,还有的人会梦见到厕所里这么脏就下不去脚,有了不该有的东西,而且是阴寒龌龊肮脏的。
 
当用一些热性的药物,宣散的或者是解毒的东西,把肝里面实寒化解掉以后,他会梦见厕所慢慢干净了,朽木逢春,树慢慢有点变绿了,长毛的东西慢慢会消。
 
心虚寒症的症状:1.提不起精神,悲天悯人。愁天悯人是看见路边有个要饭的就难受,总得给人点钱才舒坦;看见流浪猫狗就觉得心里不舒服,没准还掉几滴眼泪。兔死狐悲,物伤其类,其实是在感受他自己。正常人有心气的人,健康人会有爱心,看到别人痛苦,自个也会觉得不舒服,但是也能伸出手来帮一把。心里怀那种阴寒恶毒的人,看别人痛苦他高兴,见人有所失若己有所得,看人家丢东西比自己捡钱包还高兴。不能说这个人坏,只能说他有病。心气虚寒的人会出现一种爱无能或者爱无力,或者心有余而力不足的状态。
 
2.哀。哀莫大于心死。哀就是欲爱而不能,欲爱而无力,同情。起码不会看着别人痛苦他高兴,他是个虚症不是实症。哀到一定程度渴望被人爱,谁帮我一把,谁拉我一把。我看到很多人求爱的时候不是把自己的爱给别人,是求求你爱我吧,我挺好的。哀,想让别人爱又得不到,就产生一种怨,还谈不上悲,是怨妇,怨偶。怨恨的区别:怨是虚症,渴望被满足,没有被满足,所以就抱怨,不满意;恨是实症,你该给的东西没给我,我怨你。你把该给我的东西给了别人,我就恨你。所以这种心气虚的人的表现就是白天哀怨,干什么事都没意思,出去玩吧,有意思么?考试提职称,有意思么?到最后,吃饭吧,有意思么?最后觉得活着都没意思就不想活了,这叫哀莫大于心死,就心死了,这就是早期抑郁症。有人会突然觉得以前干的所有事都是瞎忙乎,不过这也是危,也是机,是出现一种病态,也给你提供了一个认识自己改造自己换个活法的机会。
 
3.舌头上没有血色,也不会乱颤,甚至有些人会有一些水湿痰浊停滞,说话都口齿不清的那种状态。晚上这些人会梦见1.被遗弃;梦见自己被爹妈给扔了,好多人岁数很大了,还梦见我妈不要我了,然后就哭醒了。2.梦见流浪,无人相助;梦见自己陷到一个什么地方就没有人拉自己。抑郁症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状态叫做无助,老想伸手让谁拉一把,但没人拉。这种人还有一个表现就是3.心脉特别弱。甚至会出现无脉症,主动脉弓的搏动发出的那个能量很难达到末梢,这种人的寸口脉很弱,没有神门脉,而且沿着心经就捏一下,很多人觉得是麻的木的,没有感觉。
 
我治疗过几个无脉症,都是号不着脉,有的是做完心血管的手术,有的本身就有心脏病,我们用针灸的办法,叫以针引气,把针引到它该去的地方,恢复动脉的搏动,恢复它的温度。这时候人的心情就会改变。
治疗这种心虚寒症这种抑郁症,老是梦中哀怨不满足这种状态最好的方法:心是火,这个是锅底下的火不够了,加火,而且得长久的加火,灸。不是没有爱吗,给点爱--艾。汉字写出来是符,念出来是咒。为什么我给我的病人开方子都要亲手写,为什么?我在画符呢。好的老中医以前都是毛笔字开方,有时候他的方子比他诊费都值钱,有人收集。很多老的好中医书法都很好,再带上他的精气神,画这个符,挂家里就能治病。
 
....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